第54届工展会圆满闭幕(2019年12月31日)

第54届工展会圆满闭幕

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第54届工展会(31日)今日闭幕!为期22天展期人流畅旺,众多市民趁圣诞和新年佳节外出消遣,释放了遏抑多時的消费力,造就今届工展会录得相当不俗的成绩;即使参展商数目减少,展期和開放時间亦缩短了,但总销售额仍录得近港币10亿元的佳绩。

厂商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徐晋晖指,中美贸易战和社会运动等因素导致本港经济受挫,零售市道疲弱,故大会今年推出一系列「逆市措施」,包括大幅下调门券价格和送出总值超過港币380万元的礼品,以吸引市民入场,而参展商亦获大会提供30%租金减免,让他们能推出更多折扣优惠,刺激市民消费;「虽然入境旅客减少,但对主要针对本地市民的工展会来说影响并不大,大部份参展商向我们反映,今届工展会丁财两旺,业绩遠比预期理想,实在是喜出望外。」

厂商会对工展会有此佳绩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认为全赖参展商和市民的信任及支持。厂商会希望本港市道能尽快复苏,令中小企脱離困局,并希望工展会能起带头作用,鼓励更多大型活动复办,吸引旅客重返香港,提振经济。

另外,工展会的压轴活动—「工展小姐选举」亦於今日圆满结束,经過近一個月激烈的比赛后,新一届工展小姐的冠、亚、季军终於顺利诞生,结果由代表升锋国际有限公司的关梓淇摘得桂冠,而代表和兴隆潮州花生糖有限公司的王沛珊和代表发再生的马凯琳,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殊荣,由民政事务局谢凌洁贞常任秘书长、厂商会吴宏斌会长、厂商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徐晋晖主席及厂商会梁钦荣永遠名誉会长颁奖。连同於较早前举行的宣传活动所颁发的四個大奖,所有奖项得主及其代表企业获得总值港币35万元的现金奖,以及接近港币35万元的名贵奖品。

至於今年首次举办的「工展KOL选举」,则由杨意奇夺得冠军,而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姚最儿和蔡苑婷。各得主除可获丰富奖金和奖品外,更有机会获得新城电台的工作合约,以及参与厂商会旗下展览会宣传活动及代言宣传工作。

今届工展会亦首次举行慈善拍卖会,拍卖品由厂商会会董会成员和参展商捐出,全部以一折起拍,三次拍卖活动合共籌得超過港币20万元,扣除必要開支后,全数捐赠「伸手助人协会」及「香港弱能儿童护助会」,厂商会代表受惠机构感谢一众善长的支持。


民政事务局谢凌洁贞常任秘书长(右二)和厂商会吴宏斌会长(左二)在上届工展小姐冠军梁桂仪(右一)的陪同下,颁发工展小姐桂冠予关梓淇(左一)

厂商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席徐晋晖指,今届工展会总销售额录得近港币10亿元,对此感到鼓舞

工展小姐选举由关梓淇摘得桂冠(中间),王沛珊(右)和马凯琳(左)则分别夺得亚军及季军

不少参展商反映,今届工展会人流畅旺,销售额更胜从前